影/監督年改聯盟解散 全教產:七夕和李來希分手!



博客來









▲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宣布和李來希分手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博客來書局徐政璿/台北報導

2017台北世大運8月19日在台北田徑場盛大登場,反年改抗議團體到現場抗議,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,惹得台北市長柯文哲怒罵「王八蛋」。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決定退出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」,28日宣布改組解散。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祕書長劉亞平表示,他在西洋情人節跟李來希翻臉,今天中國情人節分手,「今後李來希的所做所為,跟我們無關」。

劉亞平表示,「不怕神對手,只怕豬隊友,這是我內心在淌血說的話」,軍公教這場運動原本都還在受控,但李來希的言行像脫韁野馬,監督軍公教改革聯盟已經名存實亡,裡面很多臥底的一大堆,他質疑裡來希到底是為了民進黨下台,還是自己要上台。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也發出聲明表示,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」105年由「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」倡議召集軍、公及勞工團體而成立,以因應由總統府召開之「年金改革委員會」,其間歷經二十次「年金改革會議」,四次分區會議,以及106年1月22日之國是會議。

此外,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李來希理事長多次違反監督聯盟決議:募款、上節目、刪除召集人在聯盟臉書權限、屢次發表暴衝式言論,這些言行不但造成軍公教形象受損,也使「年金改革」議題不被社會認同。

因此,黃耀南召集人宣佈自即日起解散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」,全教產於宣告解散後,即刻終止因監督聯盟而存在之權利義務關係。此後若有任何團體以監督聯盟之名義,號召進行活動,或利用原監督聯盟臉書進行組黨或其他目的之遂行,概與原監督聯盟無關,更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及轄下各地方工會毫無瓜葛。

另有關聯盟成立期間,來自各界的捐款,全教產宣布自即日起將監督聯盟捐款提存,並擇期公告相關捐款名單金額及捐款明細。惟因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」在監督聯盟運作期間,藉監督聯盟活動及未來訴訟進行募款活動,為避免後續爭議,期待全國公務人員協會也能將民眾捐款一併公告,以徵公信。

如果政府針對全教產及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捐款有疑議之處,也可以展開調查。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階段性任務已結束,未來民進黨政府針對勞工、軍人、基金管理...等年金改革法案進行修法及立法,全教產將視議題與各相關團體進行合作,以維護相關利害關係人權益。









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

7A5C972219AEA2C3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